纵生

愿恣意纵平生。

【紫淑】《以梦为马》(下)


碎碎念:

文风大概青春伤痛矫情文学?(没有失忆没有车祸没有堕胎……)

情节大概有点老土?

对话大概有点土味情话?233

写这篇文的初心一来是 @酒空雪 高考应援,二来的确从学姐姐身上学到很多东西,包括努力,包括执着,等等等等

同时我也学到,在不长不短的三年里,努力奋斗是多么必要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。

祝贺学姐成功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大学,祝贺你成功毕业,梦想达成√





(上)请戳头像♡





《以梦为马》(下)









  
  
  
  五、
  
  我喜欢你。全世界都知道。
  
  
  

  
  六、只有你不知道
  
  

  淑女一连蔫了好几天。用霜打的茄子来形容已经不恰当了,这哪里是霜打?干脆里面都冻上霜了吧。
  

  天气越来越热了,太阳越来越烤,汗水越擦越多。淑女趴在书桌上午睡。仅仅三十五分钟的时间,她居然也睡着了——甚至还做梦了。
  

  梦里是她紫薇学长褪去浑身冰冷,逆光站着,朝她勾勾手,示意她过来。她过去了,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  

  啊……美好的梦,不美好的人生……
  

  淑女揉揉眼睛,跟着舒缓的上课铃爬起来,动作慢得仿佛刚刚冬眠起来一样。
  

  同桌是君子。君子见姐姐一脸没睡醒的样子,便在桌洞里摸了摸,摸出了一瓶冒着凉气的汽水来。
  

  “给,姐姐。”
  

  淑女笑弯了亮晶晶一双眼,伸手接过来,顺便拍拍君子的肩膀,表扬道:“哎呀,好好,还会给姐姐送水喝了!让我看看这么凉快的是啥——”
  

  她低头看去,然后瞬间炸毛:“雪碧???”
  

  是那个,透心凉的,雪碧吗?
  

  一联想到刚刚的梦,再低头看看这冒着凉气的汽水……“给你给你,我不喝了,太凉了!”淑女今天也是气鼓鼓。
  
  

  
  
  
  五月初的不知道哪一天。
  

  高三的学生忙着备战高考,忙忙碌碌的,连吃个饭都恨不得跑去食堂。高二虽说没他们这样忙碌,但为了期中考,也恨不得一个人拆成两半用——不,最好拆成六瓣儿,一瓣一科。
  

  尽管学习艰苦,但也抵挡不住十七八少女的八卦之魂。
  

  “淑女姐,怎么样了呀,有进展没?”合欢跑过来坐在淑女旁边,笑嘻嘻地问。
  

  淑女给了她个眼神:那么八卦呢。
  

  合欢对视:不八卦都对不起我是你好姐妹!快说快说!别卖关子!
  

  淑女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想着该怎样给合欢描述现在自己和紫薇这不冷不淡不火不热的关系——有联系,有个每天靠“早”和“晚好”支撑的火花,别的什么进展都没了。
  

  她想了一会儿,然后从君子的桌洞里掏出了一瓶雪碧。
  

  “给你了。”淑女递过去。
  

  合欢一脸懵,问道:“我问你进展呢,你给我雪碧干嘛?哇——还这么凉!冻死人了!”
  

  
  “嗯……那啥,考完试不长时间就5月20号了吧。这日子……懂不懂不?”合欢拿胳膊肘怼怼淑女,眨巴着大眼睛疯狂暗示。
  

  
  淑女自然是明白合欢的意思,也朝她眨眨眼睛。两个女孩子便挤在一起叽叽喳喳嘀嘀咕咕地商量对策。
  
  

  
  那时候,每个人都青春、都鲜活,为了更高的分数更前的名次而努力,也为了搏得某个人一笑而偷偷准备好久。那个时候,眼里有最亮的光。
  
  

  我喜欢你。全世界都知道。那你……你知不知道?
  
  
  


  
  
  七、那些年错过的小雨
  
  
  

  五月二十号。

  
  这天晚上非常有情调地下起了小雨,淅淅沥沥。不打伞,也不穿雨衣,就慢慢走在氤氲的雨幕里。
  
  

  
  淑女早早就地就向紫薇预定了这一天晚自习前的课间。这个课间有十五分钟,时间很长,而且时间恰好是七点多将黑不黑的傍晚,气氛很好。
  

  最适合谈恋爱。
  

  
  紫薇比约定的时间早了点儿就到了植物生态园。园里让他们惊鸿一瞥的那棵桃树依旧低垂着叶子,傍晚的风吹过,吹得树叶沙沙响。
  
  

  他站在那里静静地等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竟笑了几声。

  
  而被压了堂匆匆而来的淑女巧妙地错过了紫薇学长温暖的笑容。
  

  她匆匆跑过来,急忙说:“啊对不住,老师压堂了,我就来晚了。”
  

  紫薇轻轻摇摇头,说:“没事儿。”
  

  淑女抬头看他,又忽然低下头去,手指攥着校服衣角,脸红红不知所措。原来那副女强人的样子早已消失不见了。
  

  再怎样女强人,在你面前竟也会紧张害羞起来。
  

  紫薇见她一副紧张的样子,轻轻笑了一声。
  

  淑女听见他朝自己笑,脸更红了。支支吾吾地说:“那个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  

  紫薇等她支吾半天,说:“今天是5月20号。”
  

  淑女点点头。
  

  紫薇犹豫了一会儿,仔细措辞着说:“那……”
  

  淑女一听似乎有戏,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他。紫薇被看得愣了一下,笑着说:“别那么看我了。”
  

  他话锋突然一转,竟问:“……你学习怎么样?”
  

  淑女:???喜欢学霸?
  

  淑女还没反应过来,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还行。”

  这时,只听紫薇缓缓道:“我准备考A大,明年我在A大等你。”
  

  淑女:开心激动地炸成一朵烟花。

  “啊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淑女追问。
  

  紫薇笑了一声,说:“自然是真的。等你明年高考了,我在A大等你来找我。”
 

  不等淑女再说什么,紫薇递过来一把伞,“快回去吧,下雨了。”
  

  
  淑女踩着轻快地步伐,一路哼着歌走进了教学楼。她也没挑哼个什么歌,却不自觉地唱了句:“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。”
  
  
  
  
  

  八、那些年错过的大雨
  

  那天的微雨之后,两人虽然仍旧不瘟不火,但淑女很开心,每天都有了奔头,过得忙碌而充实,苦中作乐,苦也不觉得苦到哪儿去。
  

  
  白驹过隙,人生从不停蹄。仿佛自古定律一般,高考那天,下起了雨。
  
  

  因为今年高考正巧是星期四星期五,所以淑女非常遗憾的没能去紫薇所在的考场等她的英雄凯旋。
  

  不过没关系,她的英雄总会有一天驾着七彩祥云凯旋而来。
  

  
  她坐在教室里算着数学题。
  

  紫薇坐在考场听着英语听力。
  

  尽管相隔,仍旧挂心。
  

  淑女暗自下定决心:我一定能考上他的大学,我一定会跟他在一起。
  
  
  
  

  九、我喜欢你,全世界都不知道
  

  
  后来,紫薇如愿考上了A大。当年八月末,他就拉着行李离开了这座满是回忆的城。他没让淑女送他,恐怕是担心离别时太过伤感——他可不想看见自己的小姑娘哭鼻子。
  

  
  分隔两地的一年。时间在淑女的笔尖过得很快,在二人来往的微信、QQ消息中过得更快了。
  

  
  这一年,淑女依旧忙着学习忙着奋斗,几次模考的分数都不错,一切准备就绪,就差最后一步。
 

  这一年,她也摸索出来了很多。知道了要努力奋斗,才能不辜负自己;也知道了梦想就在心里,当以梦为马,永不停蹄。
  

  有人说,高中三年,应当忙着可爱,忙着长大。初听不以为然,可慢慢地,也发现了其中的道理。
  

  忙着可爱,是忙着充实自己,是学会在浊世中不失本性、独立不移,不管世事有多浑浊,仍要护着心中一方高地。

  
  忙着长大,忙着体会人生,忙着寻找一个人,陪自己经历酸甜苦辣,经历风霜雨雪。
  

  
  
  淑女高考的那天天空也下了雨。她想起来去年这时的雨天,不同的是考试的是她,而等她的人是紫薇。
  
  

  六月八号那天考完了最后一门的英语。
  

  淅淅沥沥的雨还没停,天色暗下来,夕阳的橘红与将黑天空的紫灰交织在一起,还混着一些粉色的鱼鳞云。

  
  紫薇和淑女并排走在街道上,街道上有些空旷,飘扬着《有点甜》甜美的歌声。
  
  

  淑女十分期待地看着紫薇,兴冲冲地问:“你看我考完了,马上就能跟你去一个大学了!”
  

  紫薇故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问:“嗯?那怎么了?”

  
  淑女瞪他一眼,“明知故问!”

  
  紫薇笑笑。
  

  他拉着她走到广场,站到广场中央。
  

  紫薇牵起淑女的手,说出了平生最郑重的几句话来。这几句话也许并不美,甚至很俗,但确实是青春的他们最郑重的诺言。
  

  他说:“我这个人不会说话,下面的话你听了不准笑话我。”
  

  “我……淑女,我喜欢你……”
  

  “从在生态园下匆匆看见你,我就忘不了你。从此朝朝暮暮便都是你。”
  

  “我这个人有时候很冷漠,可能不太会关心别人。但是我愿意照顾你……那、那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面对未来的风雨?”
  

  
  
  淑女想起了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,她跟损友一起研究怎么偶遇,她在图书馆支支吾吾地跟心上的少年打招呼,她在520这天收到支撑她努力的承诺……最后,她站在广场,听见了他的告白。
  
  

  她说:“愿意,我当然愿意。”
  
  


  谢谢你,在最美的年华的遇到你。
  

  谢谢你,让我努力努力再努力,越来越靠近梦想,越来越完善自己。
  

  谢谢你,在喜欢你的时候,我也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。
  



  
  
  以梦为马,我永不停蹄,很高兴在旅途中遇到不会离开的你。
  
  
  
  







【END】







感谢阅读♡

  
  
  文笔有点粗糙……总之给你打call!疯狂夸赞你! @酒空雪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