纵生

愿恣意纵平生。

【归秋】《喵喵喵?!》小甜饼

碎碎念:

考完诈尸!

受到 @安居 的启发……

几百字小甜饼

注意避雷!



(文中的“我”只是个龙套角色……)










喵喵喵?!









  
  
  我是一只猫。
 

 
  喵喵喵喵喵。
 

 
  我不是一只普通的猫。我是一只有神识的猫。我的眼睛用来洞察人心,我的相貌用来魅惑众生,我的皮毛用来感会世间冷暖。
  
  
  
  
  然而我发现,以上都是假的。
 

  都是假象。
  

  
  我的皮毛用来揉搓揉搓,我的相貌用来卖萌。猫生,可耻!
  

  
  而我的眼睛……用来受到一万点爱情暴击。
  
  
  


  故事是这样的。
  
  

  我家住在终南山咖啡馆的重阳宫分馆。这个分馆有很多兄弟姐妹,我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很快乐呢!
  
  

  直到有一天,我撞见了我的掌馆师叔和大师叔酿酿酱酱……
  

  那天是非常晴朗的一天,下午的阳光晒得我要化成一滩水了。我把自己伸成一长条,躺在冰冰凉的地板思考猫生。
  
  

  思考得我昏昏欲睡的时候,我突然听见一阵细微的猫叫声。
  

  
  “喵喵喵~(归一……啊……)”
  
  

  “喵。(师兄,放轻松点儿。)”
  
  


  
  躺在地板上挺尸的我:“……喵?(???)”
  
  

  我,是不是,撞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  

  我,会不会,被两位师叔咔嚓灭口。
  
  


  不过,作为一只有神识的猫,我是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的!
  

  所以我迈出了我的小爪子,特意放轻了脚步,我的小肉垫踩在地板上竟然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  

  ——看来我很有当狗仔的潜质。
  
  

  只我悄咪咪偏头瞅了一眼,就收到了一万点暴击。血条清空,有没有猫能来奶我一口……
  
  



  只见,午后细碎的阳光从窗口洒进来,金色的光铺开在他们身上。
  

  

  秋水懒洋洋地躺在那里,微微眯着眼睛,一下一下慢悠悠地舔着爪子。时而抬起眼睛——清澈的阳光就通透在恍如星河的双眸里,然后便懒懒地闭上。
  
  

  他累坏了,不爱动弹。他旁边那只皮毛就像是阳光的——归一,便蹭到他身边,把他圈到怀里。
  

  一下下舔着他的眼睛,他的眉心,一下下触碰他的胡须,他颈上细细的柔软的绒毛……
  

  他按住他的尾巴,顺着他的背脊,抚摸,亲吻。
  

  最后他舔了舔他樱桃般红色的鼻尖,还有嘴唇。
  
  
  



  
  后来我便悄悄退出去了。想起来许多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以前我们还只是没名没气的小破咖啡馆,没有人来,没有人光顾。期间就走了不少兄弟姐妹了——有时候我也动摇要不要也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归一师叔和秋水师叔从来没走。他们甚至是近乎偏执地守着终南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所幸后来,一切都好起来。
  


  
  他们一起守护着重阳宫,一起守护着终南山。
  

  
  最后守护着对方,也为彼此守护着自己。
  
  

  
  我希望,他们能永远这样温馨下去。无论风雨,或是冰霜。
  
  
  

【END】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5)